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宝鸡:市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4日,宝鸡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市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入思考谋划,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各项措施贯通起来,充实完善各方面工作举措。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建设,扎实推进“质量提升年”行动部署,深入实施“气象+”赋能行动,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守护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以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助力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宣传。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必修课。要统筹开展线上网下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统筹抓好秋冬季气象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带领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宝鸡气象部门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通讯员:蔡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