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康: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气象部门引起热烈反响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在安康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牢记初心使命,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莽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康气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气象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气象业务能力大幅提高,气象服务保障效果显著,基层台站面貌极大改善。

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唯有踔厉奋发,赓续奋斗,才能不负使命、不负人民。全市气象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局市新一轮合作协议落实落地,立足气象工作更好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持续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任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凝聚全市气象力量,奋力推进安康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有力的气象支撑保障。

安康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邹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安康作为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和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建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机遇,坚守初心,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铆足干劲、下足狠劲、用足拼劲,全面推进我市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和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奋力谱写安康气象高质量发展。

安康市气象局纪检组长 陈道辉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工作者,我们要率先垂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督促各单位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纪检工作岗位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用责任和担当助推安康气象高质量发展。

安康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占世林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安康气象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行职能职责的动力,聚焦行业主责,以“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致力于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现代气象体系,为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以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气象力量,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安康市气象局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 孟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气象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推进安康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暨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建设,人才资源尤为重要。作为经济欠发达、自然条件差的安康,我们更要重视和发挥人才作用,推动人才管理和使用提质增效,实施好市局党组确定的《强化基层综合实力“十大行动”方案》之“人才培养双十计划”,大力推进管理型人才梯队培养,支持科研型人才脱颖而出,引导新进年轻人员树立干事创业的正确价值观,关心关爱老同志促使其发挥余热,为安康气象高质量发展构建重要的人才支撑。

安康市气象局计划财务科科长 周宗满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气象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中国式现代化需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的服务保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我们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我们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紧跟市局党组步伐,实干巧干创新干,为幸福安康气象护航;加强规范管理打造模范机关,为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积累经验,为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建设贡献力量。

安康市气象局业务科科长 张亮

气象事业是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气象工作者是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我将立足岗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安康气象高质量发展和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建设目标任务,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统筹做好防汛防滑、森林防灭火、大气污染防治等气象保障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安康市气象局法规科副科长 段小斐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面向人民生产生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需求牵引发展、多方协同发展,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作为一名气象法治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结合所掌握的知识,认真做好全市气象依法行政、防雷依法行政、防雷科技服务归口管理工作,为气象事业贡献力量。

通讯员:赵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