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榆林: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上午,榆林市气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在市局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在单位集中收看。


榆林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集中收看过程中,会场秩序井然,每位同志都认真聆听、深入领会,边看边做记录,精神振奋,倍受鼓舞。


10月18日,榆林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


10月18日-10月19日,榆林市气象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各县区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联系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发展实际,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入研讨收获和感悟。 


孙军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擘画了党发展新的蓝图。我们榆林气象工作者要领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细化思路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落地落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岗位,以党建促业务,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能力,努力科研,科技创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贺彦兵:我作为支部书记要按照市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气象发展领域科技创新,为榆林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贾涛: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和国家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气象部门党务工作者,我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在本职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将党建工作融入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高质量政治思想工作引领保障新时代榆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