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人影中心: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省人影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通过集体学习和居家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振奋人心的工作报告。

10月17日上午,省人影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罗俊颉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心领导班子、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参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想信念,筑牢使命担当,迎难而上、知难而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委员,各科科长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悟和体会。


罗俊颉:在全省气象部门深入学习领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精神,加快推进陕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建设防灾减灾示范省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总书记代表全党做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应该充分发挥气象部门技术优势,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更优质、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杨碧轩: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统筹疫情防控,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深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创造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仵国政: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部署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七方面重点任务,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展现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是我们做好纪检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要求,以最高标准履行纪检工作使命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全面推进人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岳治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这更加坚定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坚持科技创新,加强对陕西降水云系增雨机理的研究,奋力拼搏、勇于挑战,为提升我国人工影响天气的科技水平贡献力量。

宋嘉尧: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用脚步丈量着百姓从贫困到小康的进程,更是澎洴着党心民心的同频脉动。人民幸福映照初心如磐,民族复兴折射使命在肩。为此,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身为气象部门人影服务工作者,更要坚持科技创新,以“三精”的服务精神,保障人民群众的福祉安全。

乔友刚: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在这个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有幸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的实践者,我由衷地感到骄傲与自豪。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立足本职,用心用情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陕西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和热血尖兵。

田显: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国GDP已经占到世界18.5%,感觉国家日益变得富强,我们只有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国现代化和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加入到这个伟大进程中间,才是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

薛卫东: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了!时序更迭,万象兴荣。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十年来具有现实和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我们真切感受到长风浩荡、浪潮奔涌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向未来无限伸展。大道如砥,初心若磐。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我们党确立了新的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砥砺奋进的共产党人永挚忠诚使命、激发壮志豪情,让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腾起万千气象、迎来万丈霞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时代,面前是无比宽广的舞台和无比光明的前景,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履行好飞机增雨保障工作,积极落实我省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更好服务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王瑾:作为人影人必须遵守“六大坚持”,首先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一切脱离人民的理论都是苍白无力的,一切不为人民造福的理论都是没有生命力的。一次又一次的人影作业的首要任务就是人民至上,造福百姓,抗旱增雨保丰收,森林防灭火保安定,水库蓄水保民生,重大活动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