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预警中心:集体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0日,预警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胡皓主持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二十大所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心领导班子、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并交流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

会中,胡皓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相结合,对《推进陕西气象高质量发展 建设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省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预警业务发展的重点方向、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的措施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学习宣传贯彻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关键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纲要》、贯彻《实施方案》以及省局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结合实际,推动预警信息发布和气象新闻宣传高质量发展做出实效。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发展实际讲感悟、谈认识、亮态度,深刻领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陕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皓: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省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作为全省授权发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的官方权威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按照“早发现、早预警、早行动”原则,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低社会风险,为国家安全贡献预警的力量。

郭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卓静: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并让我深感自豪和骄傲。今后,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工作。

张红平: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所描绘的伟大变革和宏伟蓝图,不仅给予广大气象干部职工以进取的力量,也更加激发了我们从事气象服务和宣传科普工作战线的干部职工践行“五个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干劲。报告中感触最深的两个关键词是“发展”和“人民”。我们应结合职责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同时,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着力提升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全力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气象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魏婷: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要求,以最高标准履行纪检工作使命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傅正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我国经济总量从53.9万亿元提升到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升到18%以上;一串串数字,量化了一个国家的非凡十年,标注了一个民族的奋斗足迹,诠释着开辟未来的重大跨越。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堪称划时代的一跃,具有里程碑意义。

曹慧萍:党的二十大报告道出了自信、亮出了决心,让我们充满力量和底气。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家之幸、人民之幸。气象事业是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人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紧密围绕科室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全年预警信息发布质量及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更好发挥微博、微信的公众气象服务作用,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更加注重守正创新,提升工作效能,以高质量气象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门树春: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同时仔细做了笔记,我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尤其结合学习我们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情况后,我信心百倍、豁然开朗、干劲十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和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决心做好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