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局离退办:永远跟党走 发挥正能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陕西气象部门离退休干部以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陕西气象部门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各条战线,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离退休同志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省气象局副局长胡中联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旳理念深入人心,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遵照这一理念,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把气象工作放在重要日程,积极推动地方气象事业发展。气象人也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植于心,作为己任,气象工作在国民经济中民生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我们己到耄耋之年,看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看到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的强劲东风,非常欣慰。虽不能为之添砖加瓦,但扔要继续关注关心气象事业发展,并为之鼓,为之呼。

原省气象局副巡视员王晓耕赋诗一首:举世瞩目二十大,十月十六召开啦,全国人民齐欢庆,世界各国眼睁大。习近平总书记来领航,马列主义中国化,守正创新我的国,中国式的现代化。继往开来创新篇,人民至上国之大,老干喜作黄昏颂,颂歌献给二十大!                                     

延安市局退休支部书记徐建章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活到老学到老,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发挥余热,继续为革命事业作贡献

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玉民说: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立足党的二十大新起点,迈上“十四五”和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新起点,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传承优良传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