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气象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10月16日10时,陕西省气象台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18日上午,陕西省气象台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认真研读了报告内容。学习研讨中,大家紧密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改革发展,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畅谈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悟。

赵奎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气象事业取得新发展新成就,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之际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气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预报预警服务一线的省气象台,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着力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

杜莉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气象台职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不仅要自己学深悟透讲话精神,能够在本职岗位上认真耕耘,并且能够立足岗位职责做好学习宣传,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关心集体,融入集体,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全台工作中去,才能真正实现梦想。

戴昌明: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发展历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作的大会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在总结过去10年发展经验和成就的基础上展望谋划未来发展,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方向。我们将在工作中继续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临近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守正创新,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和气象防灾减灾贡献力量。

范倩莹: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备受鼓舞。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大力弘扬气象人特别能坚守,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敢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金秋十月,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聆听着报告,我心潮澎湃。使命呼唤担当,梦想照亮未来,党的二十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作为气象部门的一线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天气预报服务,为国家防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保障作用。唯有坚守心中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