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核算中心: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月20日下午,核算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参加。

会上,赵西社主任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中十五个部分全面深刻、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是我党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纲领。

随后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谈了自己的感悟。

赵西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我们要坚决拥护、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财务力量。

王军鹏: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作为我们财务工作者,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进一步推进财务工作现代化水平,把目前正在建设的计财业务系统建设和预算一体化部署工作高质量完成,为做好财务服务保障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为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核算力量。

张晓佳: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着党的初心使命,强调了党的中心任务,体现了党的民本情怀。报告中写“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作为一名党管干部,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是我坚定不变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

朱琳: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举旗定向,带领党和人民励精图治、团结奋进,取得了一系列极具标志性、时代性的伟大成就。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紧密结合本职工作,继续发扬担当、争先、创新的气象财务人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张秦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开门见山,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要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李凯霞: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带来了指引和激励。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心态,摆正位置,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时代变化带给我们的挑战,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更加认真、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利用各种场合和机会,带头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马琳:聆听二十大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赵西社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核算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二要系统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