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宝鸡:气象青年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连日来,宝鸡市气象局青年职工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新闻、理论文章,谈交流、谈感受、话落实,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气象力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更加坚定了气象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面对日益严峻的气候变化,我们气象青年将以实际行动,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气象台贺姚说。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重要论述。宝鸡市气象局驻石尧村第一书记麻文博心潮澎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助力百姓脱贫致富,要因地制宜、精准高效,更要利用好行业优势,科学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趋利避害,努力把乡村产业发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好。”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到历史的脉搏,又听到向未来进军的号角。”气象服务中心王洋说,下一步,“我将把讲党性,讲政治,贯穿于自己的工作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气象+’赋能行动,紧盯农业生产需求找准服务切入点,探索分作物、分灾种、分区域跟踪式服务,以气象高质量发展护航粮食安全。”农气与生态服务中心杨婷婷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气象台李涵钰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心向党,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勇于追梦,努力圆梦,为气象事业贡献一份青春之力!。

(吴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