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探测中心: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月19日,省探测中心支委会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讨会。支部书记邓凤东主持会议,支部委员共同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上,邓凤东带领与会同志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和气象探测保障职责任务,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是自信自强有政治分量的报告,政治领导力无比强大,是守正创新有理论含量的报告,思想引领力无比强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支委委员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实际工作畅谈内心感悟。

支部副书记李成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意蕴深远,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支部纪检委员刘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作为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以坚定的政治担当,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探测中心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为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支部组织委员孟珍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从十九大到二十大,令人深感振奋,继续奋斗百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支部宣传委员胡佳怡表示:“作为一青年党员,立志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党前进的步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我们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务干部孟超表示:“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听党话、跟党走,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好全省计量检定工作,提高陕西省气象装备检定覆盖率,紧跟技术体制改革大文章,走好气象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全面建设陕西省防灾减灾示范省贡献保障力量。”

邓凤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这“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相结合,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二是各党小组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学习主体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发挥促学作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探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樊锦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们在会议室收看了开幕会直播,收听了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听了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感触颇深。

作为气象计量管理人员,就如何贯彻报告精神,谈几点打算。

一要党性强、打基础。我要一如既往坚定的党性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立场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旗帜鲜明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有了坚定的党性信念,才能眼界开阔、胸怀全局,做党的事业的中流砥柱。

二要敢担当、善作为。在“质量提升年”活动中,作为气象计量管理人员,我更加要遇事果断、迎难而上,敢于打破常规,突破“条条框框”,提出独到见解。推进各项气象计量业务工作,树立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勇气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