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气候中心: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学习讨论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陕西省气候中心组织全体职工收看开幕式直播,中心领导班子、支委、党员、妇女、青年干部通过多方式、多渠道,线上线下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开幕会直播结束后,中心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报告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个人发展与党的事业、国家建设、民族命运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新时代的气象人,一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中心各项工作,为陕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19日下午,陕西省气候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明主持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气候中心领导班子、支部委员、科技干部和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李明带领与会同志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认识和感受,逐段逐句认真研读了报告内容。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气象工作也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在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短临预报、气候变化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数值预报等原创性科技攻关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实现气象科技自立自强。

中心党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分别畅谈内心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奋斗拼搏,扛起新时代的担当,不断提升预报技术水平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钻研气象业务服务新技术、新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0月20日,陕西省气候中心团支部“趁热打铁”,在落实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利用线上的方式组织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各位团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气象青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期气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