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气象非凡成就

这十年,陕西气象部门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

陕西气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

踏上新征程,陕西气象部门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升领导班子凝聚力、党员干部执行力、职工队伍战斗力、单位发展成长力,有力引领和保障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省局党组带领下,各级党组织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完善组织设置和工作机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夯实基层基础,277个基层党组织和1993名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十年正是风华正茂,未来还需砥砺前行。在新征程的路上,陕西气象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为抓手,强化科技创新和改革创新,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着力增强气象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赓续初心使命,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