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xqbanner.jpg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汛期 > 汛情速递
风雨中的坚守---商洛气象人
发布时间:2020-08-14 23:00:16 作者:

漆黑的深夜,万物休眠,人们正酣然入睡。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默默坚守在防汛一线岗位上,精密监视天气,精准发布预警,精心做好服务,将气象信息准确送达……

8月以来,商洛洛南、商州等地连续数日出现短时强降水,致使部分乡镇受灾严重。

针对近期强对流天气多发的情况,商洛市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提前安排部署,成立了暴雨过程应急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夯实各部门职责。市局局长多次赴洛南抢险救灾第一线指导防汛工作。

8月12日晚,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防范应对工作,分析研判雨汛情。

12日下午开始,新一轮强降水如约来袭,商洛气象人严守以待。在省局出差的局长王卫民,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询问雨情,要求全力做好此次暴雨天气应对工作,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降水实况及后期天气趋势,为抢险救灾和群众转移提供第一手决策资料。

12日17时,市气象局与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

12日19时,强降水云系逐渐进入我市,市气象台加强与省气象台首席的会商沟通,提前研判,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我市洛南、镇安、柞水等到未来3小时降水将达50毫米以上!

针对此次降水,市县两级业务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昼夜坚守,一如往常,我们有备而来。

连续数日坚守在防汛工作岗位的气象台值班人员,一条条准确的预警,是她们青春无悔的见证。

山阳气象局局领导、业务人员严阵以待,山阳县委书记和分管防汛冯县长深夜23时到气象局检查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为保障一线值班人员正常值守班,市局安排后期保障人员给气象台值班人员送来了应急食品!一碗热腾腾的泡面,正是商洛气象人热血青春的写照!

据统计,12日07时~13日07时,我市中西部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各气象监测站降雨量大于25mm有68站,大于50mm有18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镇安县达仁镇89.2mm。

随着暴雨预警信号的解除,商洛气象人又一次圆满完成了暴雨应急服务,履行了职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充分发挥“发令枪”和“消息树”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后期,商洛气象人将始终紧绷心里的那根弦,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迎接每一次汛期考验,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