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xqbanner.jpg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汛期 > 汛情速递
西安:气象防灾减灾监测再亮“利器”
发布时间:2020-08-07 16:44:37 作者: 张颖梅 徐丽娜

7月29日,西安市气象局组织泾河国家基本气象站和技术保障科完成了气温降水多传感器融合系统设备安装工作。该系统的建成和使用,将进一步推进地面气象观测业务自动化,提高数据完整性和可用性,为西安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据了解,气温降水多传感器标准系统包含气温多传感器融合系统与降水多传感器融合系统。通过气温多传感器融合系统,可有效解决单一传感器数据缺失,保障观测数据的完整性、连续性,可较好的剔除观测异常值,还可增加对单一传感器数据漂移的检查,从而整体提高观测数据质量。通过降水多传感器融合系统,可有效解决现行自动气象站雨量传感器出现故障导致雨量数据异常或缺测的问题,确保雨量数据的完整性和可用性,提高自动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