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我到商洛市气象局工作,2010年,从商洛市气象局退休,在气象局连续工作34年,现在退休也已经15年了,在这近50年的日子里,亲身经历了很多,同时也看到了商洛气象事业的发展,用蓬勃发展、蒸蒸日上、日新月异来形容,都过之而不及。
记得刚开始上班的时候是在商州区东龙山上,那个时候条件不是很好,不过大家都满怀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自己的事业当中。当时观测值班室就一间房,预报值班室有两间,资料室一间房,都是平瓦房,虽然房子简单,但是我们干的事业不简单,作为一名气象人,我从始至终都很自豪。平日里,观测员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风吹雨打,不管是夏日炎炎,还是寒风刺骨,都尽职尽责,把本职工作做好。那时没有先进的设备,只能通过人工的方式进行观测。预报员和资料员也都是一样,都十分辛苦,那时候气象科技还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不过大家依然很开心,因为干着自己喜欢的气象事业。
过去大家多数都住在山顶上,买粮买菜都要骑自行车进城,来回都得几个小时,如果带的有东西,回来还得推着车上山,十分不易。要是生病住院了,去一趟医院更是不容易了,当时的场景还是历历在目。但那时大家都没有任何抱怨,都热爱着气象事业,都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代进步了!科技发展了,看着现在的办公条件和人们的生活条件,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啊!
如今我们从气象部门退休了,退休费每月能够按时发放,过着吃穿不愁的日子。我真心祝愿我们的气象事业越来越好,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我们的党!
商洛市气象局退休干部:陈安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