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运专题 > 新闻动态
宝鸡:全力做好特奥会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26 16:42:32 作者:

10月22日到29日,全国第八届特奥会在宝鸡举行,此次共设田径、滚球、游泳、举重、轮滑等8个体育项目。

为确保本届特奥会顺利举行,宝鸡市气象局按照特奥会保障服务工作方案,18日起,提前一周为政府及赛事执委会提供专题预报服务。全市气象部门相关单位全员上岗、各司其职,进入特奥会气象服务“战时”状态。

    “特奥运动员的特殊性,对我们的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保障所有入住人员人身安全、身体健康、参赛顺利、心情愉悦,是我们特奥会东道主城市必须做好的事。”10月22日,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副秘书长、宝鸡市残联理事长高清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残特奥会期间,所有涉赛人员接受“团进团出、闭环管理”的模式。但要让来自全国的特奥运动员及家长感到宾至如归,各保障部衔接特别重要。

收到执委会的服务需求后,气象保障团队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对接,专题研究部署开展工作。从25日起发布第一期《宝鸡特奥会健康计划气象服务专报》,逐小时提供天气现象、温度、湿度、降水量、风向、风速等要素预报及温馨提示,确保健康计划顺利进行。

宝鸡今年秋季气温持续偏低多雨,户外项目赛事对特奥运动员身体状况和比赛状态都有一定的影响。市气象部门重点围绕降雨、降温、大风、大雾等高影响天气对赛事活动的不利影响,开展气候背景分析和高影响天气风险评估,建议特奥会执委会、赛事指挥中心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同时,派出现场服务团队及气象应急保障车进驻现场开展全方位预报服务。

在各个比赛现场,特奥运动员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顺利完成比赛项目,在这里他们将充分展示勇气分享快乐,衍生体育精神中更多的含义,勇敢、参与、融合、共享……

(吴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