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运专题 > 新闻动态
高陵:护航“十四运” 气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08:54:10 作者: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及残特奥会即将在陕西拉开帷幕,为全面助力“十四运”,西安市高陵区气象局积极对接省气象局十四运办,及时成立“护航十四运”暨相控阵雷达运行保障党员突击队,将雷达运行保障作为高陵区气象局服务十四运会的头号工程。加强天气监测预警业务和雷达运行保障工作,切实树立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激励党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十四运气象保障服务中彰显党员本色。

该突击队设立两个小组,雷达应用小组,主动承担雷达值班值守、监测分析、预报预警、评估检验等,并建立工作台账,制作值班表;技术保障小组,主动承担协调雷达维护维修、用电保障、网络保障、设施安全、应急处置等,并建立工作台账,制作雷达保障通讯录。

据了解,高陵区布设两部X波段双偏阵相控阵雷达,能有效捕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为十四运会期间天气实时精准监测、精细化预报预警服务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张晓梅 范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