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运专题 > 新闻动态
“十四运会”火炬汉中站传递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9-08 16:21:27 作者:

9月6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风景秀丽、生态良好、文化底蕴深厚的汉中市拉开了序幕。当天7时40分,第1棒火炬手手持“旗帜”火炬,从天汉楼广场起步,圣火途经丝路广场、水上运动中心、旭日广场、蔡伦广场、天汉楼广场等一江两岸核心区域,在66名火炬手中相继传递。9时许,全长5公里的火炬传递之旅在女神广场圆满结束。

“圣火传递成功了!”坚守在汉中气象工作岗位的同志们长舒一口气,兴奋而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为了全力保障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汉中站传递活动圆满成功,汉中市气象局精心组织、科学施策、周密制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根据方案,火炬传递汉中站气象保障工作兵分三路,一是向市执委会提供汉中市区24小时精细化预报服务产品和气象信息专报;二是为公众提供气象服务信息,开展科普宣传;三是在火炬传递站点开展现场气象监测。

合理分工,有效部署,对标“精彩圆满”,火炬汉中站传递气象保障服务取得成效。

汉中站火炬传递时,天气异常复杂,9月4至6日有一次区域性暴雨过程,对火炬传递仪式造成一定影响。汉中市气象台从9月4日起,加密监测、加密预报,制作逐小时精细化气象服务产品向执委会发布。9月5日20时,汉中市气象台加密服务至每小时一次。

“根据预报,6日上午07-08时有零星小雨,08-09时降水有间歇,建议可以不佩戴雨具,对火炬传递效果较好。”6日05时,汉中市气象台再次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会商后,向执委会提供了最新气象预报服务信息。

9月6日9时许,圣火在汉中成功传递的消息传来。欢笑、掌声,艰辛之情伴随着气象人内心的喜悦。汉中气象人将进一步坚定务实进取、求真求精的精神,继续扎实做好十四运会汉中分赛场气象保障服务,同时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

(黄泽群、郑薇薇、马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