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运专题 > 图片新闻
榆林有序开展十四运会气象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1-08-23 15:39:04 作者:

8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成年排球赛正式拉开战幕。为做好本届全运会榆林赛区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榆林市气象局于8月5日派出工作组进驻比赛现场,全面开启赛时服务状态。

根据测试赛经验与正赛需求,市气象局多次召开十四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协调会,就如何做好十四运正赛赛段节点的气象保障服务和宣传报道等工作进行商讨。同时,印发《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榆林赛区)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成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榆林赛区)应急移动气象台工作组》,制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榆林赛区)气象服务保障运行计划》,明确赛事服务分工、流程及现场保障服务细则。5日,榆林市局派出工作组进驻比赛现场,对现场布设的气象设备进行调试和演练,并与当日正式启动比赛场馆、接待酒店、竟执委会通联群的赛事预报预警服务。与组委会对接,借助天气预报电视节目播放十四运会官方宣传片,并在节目画面中植入十四运会会徽、吉祥物等元素的宣传。利用手机短信、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气象发布渠道发布“十四运”专题气象预报及宣传内容,营造良好的运动会氛围,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