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运专题 > 媒体看气象
陕西日报:魏建锋安排十四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15:51:43 作者:

8月4日,副省长魏建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魏建锋指出,气象保障服务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赛事精彩圆满的重要保证。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按照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的要求,尽快细化完善工作方案,为有力有序开展气象服务保障奠定坚实基础。要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构建空地结合、联合高效、指挥科学的保障体系,确保气象服务保障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要结合当前气候特点,科学研判、评估分析天气变化形势,针对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加强监测预警预报。要充分考虑各种不确定因素,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适时组织应急、公安、空管等力量开展应急演练,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会后,魏建锋一行还调研了气象服务中心、公共事件突发预警中心和气象台业务平台等。他强调,要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全力做好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记者:李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