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运专题 > 媒体看气象
陕西日报:十四运会汉中赛区气象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完成
发布时间:2021-08-23 15:48:06 作者:
1月11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近日,汉中市气象局成功完成十四运会汉中赛区气象监测设备安装调试,目前数据已上传至十四运会气象数据服务器。

汉中将举办铁人三项、跆拳道等十四运会比赛项目,为做好汉中赛区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汉中市气象局在完成8要素自动站、天气现象智能视频观测仪等设备安装基础上,新增气象浮标站设备。这也是汉中首个水上气象监测设备。

设备的安装实现了十四运会汉中赛区温度、湿度、气压、风向、风速、雨量、总辐射、紫外辐射、天气现象视频观测等气象要素的分钟级监测,以及近水面空气、温度、湿度、气压、风向、风速、水质等水面气象要素分钟级监测。

此外,汉中市气象局已完成铁人三项比赛的气象风险影响分析。同时将根据赛事期间需求,选派气象服务人员携带必要的设备进驻现场开展服务;进驻配有便携式移动气象站等观测设备的移动监测车,按照全运会气象保障的要求,随时接受任务,及时开展移动监测。 (记者:李欣泽)